close

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贅述一下我的剖腹生產過程

順便歡迎我的小女孩Molly的到來

 

雖然早在31w多醫生就計劃好36w要剖腹,因為我的羊水一直以來實在是太少了,導致胎位也不正

距離36w越近,我的心情很複雜XD

超級怕痛怕生產的我,但是又期待卸貨,真是矛盾......

連著兩次產檢,醫生都是說,36w時先安排住院,再評估Molly的狀況決定何時剖腹

直到35w+5d產檢那天,醫生照完超音波說"今天住院,要趕快開刀"

他說依我的狀況能夠安胎到這樣已經很好了...

真的很震撼、很錯愕,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是我和Molly爸還是嚇了一跳

一直以來,因為產檢結果不甚理想我哭過太多次了

這次,我一直在忍住淚,不想讓Molly爸為我擔心,但其實我真的很害怕......

當天還是到產房測了胎心音和收縮,確實這次收縮的較厲害不如往常...

因為我的狀況產房護士也是建議我留下來,和醫生說的一樣,只是看我和Molly爸怎麼決定

當然,我們相信醫生的安排!

10/17當天晚上9點多到產房報到,填寫相關資料

詢問一下是否要使用防沾黏貼片(自費12000)、是否要打術後止痛(硬脊膜外麻醉)(自費6000)

之後立即安排到待產室注射點滴,另外還打了一劑肺泡成熟的針(肌肉注射)ˊ

IMG_5530

等待的過程真的好難熬,不知道何時要被推進去剖的那種未知恐懼感

Molly爸一直要我趕快休息

我說...還是不要睡好了,一直撐著眼皮感覺時間過得比較慢,如果睡著了,一睜開眼就是明天了......

可見我有多害怕!!

IMG_5523

不過Molly爸仍舊如往常一樣好睡,只是偶爾口中嚷嚷著他好緊張

然後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><

IMG_5517  

隔天一早,大概8點多就醒來了,一直戰戰兢兢的,我故作鎮定狀

一直以來,都沒有Molly爸和大肚的合照,想說再不把握照幾張就沒機會了...

IMG_5534IMG_5535  

13:00我被推進生產室......從護士把我床頭搖平那一刻起,未知恐懼感衝破100%

IMG_5607  

其實這張照片我已經淚流滿面,直到進了開刀房、上產台,我沒停過哭泣......

護士問我:媽咪怎麼了???      我哭著說:我怕痛....... 

之前就聽我媽和弟媳敘述過打麻醉的過程,只記得我媽說腳要抱好!

形狀就像煮熟的蝦@@   腳要盡量曲向肚子,頭看著肚子......護士會幫忙就是了

然後我也聽說過打麻醉的可怕......

所以當我像隻煮熟的蝦子時...麻醉師在摸我的背找尋打麻醉針的位置,我的未知恐懼感又衝破100%啦!!很想閃躲這樣

過不了一下子,找到了...護士千千萬萬交代我不要亂動,我要求需要一名護士讓我握手減輕我的不安

麻醉打進身體的那一刻,很難形容那種感覺,微微的痛感加上強烈的酸......

我開始放聲大哭然後大叫.......我自己感覺,大概打了5分鐘那麼久......好像注入4次吧!!無力感很重!!

現在回想起來.....打麻醉真的是剖腹中最可怕的事!!

麻醉打完下半身立馬不是自己的,完全不聽使喚~~

我靠著護士的幫忙,才可以將身體由側面轉正...

然後,很快的,我只剩下上胸、頸部以上、雙手有知覺

(記得在待產室的時候我還跟Molly爸說我現在感冒真的是很糟糕的時機點

如果醫生在幫我剖腹我想咳嗽不小心亂動了怎麼辦???  看來真的是我多慮了XDDD)

過沒有多久,我聽到我的醫生進來了,並且告訴我現在要開始幫我動刀了

前後不到半小時,我聽到Molly寶貝的哇哇不停的哭聲...

看到護士抱著她經過我面前,真的只有感動,眼淚不自覺的一直流

然後醫生開始幫我做清理,傷口縫合等等,這樣需要大概半小時

整個過程中,我有2次非常想吐,還好有禁食

那種聽說的.......感覺肚子被劃開、掀肚皮,這些我都沒感覺

唯一最深刻的感覺就是一直被猛搖肚子,左右左右的搖

然後快結束的時候,我一直說有東西壓著我很重,有強烈喘不過氣的感覺

結論只有一個...打麻醉真的好可怕><

不到14:00我就被推出來等恢復了

麻醉這種東西.....來的快去的也快XD

推出來等恢復時,我的麻醉已經退到肚子以下了

因為沒有打自費的術後止痛,我開始感覺到子宮微微在收縮

一陣一陣的痛,漸漸的...痛到非常要命......

護士說必須等到我的麻醉全退了才能打止痛

所以我忍了好長一下子,直到上病房

前2天,除了尿管讓我非常不舒服外,還有子宮收縮的痛也讓我在病房裡大哭大叫了好幾次 

我總共打了2劑一般的止痛針

(如果問我為什麼不打術後止痛?我想也是為了身體著想吧!!雖然痛到不行,但是聽說打了太多止痛以後會腰痠...)

只能說,真的要很忍耐很忍耐才能不靠止痛熬過去......

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自己好厲害唷XD

分享一下產後5天痛苦談

第1天,因為打麻醉必須平躺8小時不能翻身、抬頭,只有躺在床上聲嘶力竭的哀號

第2天,直到下午拔掉尿管與點滴,但是我仍舊無法動彈,只能靠便盆大小便= =

第3天,為了到病房看我的Molly,Molly爸把輪椅推到病床旁,我不過是起身坐到輪椅上都感覺非常艱難,然後只去過一次廁所小便

第4天,剛好病床位置是靠近廁所的,去過2.3次,但是每一次都很痛很痛。然後,一天可以看Molly3次,為了看她我彎著腰抱著肚子,在病房裡沒看到像我這麼弱的媽咪去看寶寶

第5天,早上看完Molly就辦出院了,也大概只有我一個媽咪是坐著輪椅到醫院門口等車子來接的...

整個孕期到35w+6d真的都結束了......

見到我的小女孩,很感動、很開心,雖然剛開始偶而還是會摸摸自己的肚子

剛好現在也還有5個月大的肚子有點不太習慣肚子裡現在已經沒住人了@@

然後因為安胎沒能和Molly爸在懷孕中期再出國度一下最後的2人時光,還是有點遺憾啦XD

不過,小人加入的生活很甜蜜很幸福

 

Hello, my little girl, Molly, welcome to the world & thank you to be my daughter ^____^

2130g, 44cm

IMG_5822

然後,我到現在都還沒抱到Molly(產後第10天了......) 

因為是早產加上我整個孕期一直都是羊水太少

Molly出生的時候有點喘,所以要做很多的檢查還有補體重

希望Molly可以趕快出院回家陪媽咪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's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